close

 210523514  meb4u-main_1_sht_02    

電影簡介

導演:西雅夏拉克 Thea Sharrock

編劇: 喬喬莫伊絲 Jojo Moyes(原著作者)

主演:【冰與火之歌】艾蜜莉亞克拉克 Emilia Clarke&

         【飢餓遊戲】山姆克萊弗林 Sam Claflin

 

【我就要你好好的】是由喬喬莫伊絲的小說Me Before You遇見你之前,改編而成,

並請來堅強的卡司陣容,冰火的龍后和飢餓的芬尼克欸!!!!(老實說祈綾是衝著Sam去看的,

已經期待好久了啊><放學力馬衝電影院

 

 

情節提要

 

艾蜜莉亞飾演住在英國鄉間的26歲女孩露易莎克拉克,她天性樂觀但工作卻是四處碰壁,為了幫忙養家,她接下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短期照護工作:在當地的城堡陪伴並照顧威爾崔納(山姆克萊弗林 飾),這名年輕有為的銀行家在兩年前發生一場意外,從此必須藉著輪椅才能行動,這讓威爾從樂觀開朗變得憤世嫉俗,每次看到露易莎都不想跟她說話,但是凡事不輕易放棄的露易莎決定再一次讓他看見人生值得活下去的美好光明面,與他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最後,露易莎與威爾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在過程中找到人生與心靈的歸屬,這種改變是兩人始料未及的。

 

 

購買原著小說這裡走>>遇見你之前

預告片>>

 

主題曲及插曲

在進入心得文之前,各位不妨先聽聽主題曲及插曲,看心得時更有感覺噢

主題曲>>

Ed Sheeran-photograph

 

中英歌詞對照這裡走>>失焦小小星球(神翻譯^^)

 

 

Imagine Dragons - Not Today

 

 

中英歌詞對照這裡走>>Ccccxoxo(大師!!)

 

 

 

各位可以容許我略過演員介紹嗎~~因為這兩個主角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了,

之前也一定有部落客介紹過了,那我就不贅述嘍(范仲淹說:前人之述備矣:))

 

 

心得文(微)

 

其實我蠻少看愛情片的說,但是這部真的很棒!!!!男女主角顏值超高,男二也不賴~劇情的部分就是一般的灑狗血劇情(?)除了結局很意料之外,還有一些很感人的點(我還沒哭YA)不過這個我晚點講,先說整個演技的部分,我只能說,兩位都是神啊啊啊啊!!!!怎麼有人可以維持一樣的姿勢那麼久,Sam真的好有意志力,扮演癱瘓人士的超級到位,完全就是…..很癱瘓,好啦我不會形容,進電影院看就知道了,Sam就算癱瘓中也是好帥啊>///<一開始的頹廢風+高冷的欠揍,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到之後鬍子剃乾淨頭髮剪好,整個就是很陽光的殘障人士啊~這對他的挑戰應該很大吧~想必下了不少功夫,之前飢餓遊戲時他扮演芬尼克,更是為了達到觀眾期待訓練自己啊!這種敬業的精神哪裡找?新聞看這>>Sam Claflin餓出好身材

 

 

 

 

 

Emilia也是維持超久的….笑容,不對,應該是她從出場到結束都在笑吧,而且完全沒有僵掉,從頭笑到尾,我超怕她嘴巴裂開的啊,後來上網查才發現,導演有要求她一直笑一直笑,還要Sam逗她笑呢~~劇中是Emilia要逗Sam笑呢!他們不會錯亂嗎xd(我也要演!!!!Sam逗我笑啦嗚嗚)Emilia那傻里傻氣的笑容真的融化觀眾的心,更融化了威爾崔那的心,整場戲就是很暖啊!!新聞這裡走>>山姆克萊弗林動人告白

 

 

 

 

另外除了很會ㄍㄧㄥ之外,劇中的Sam也很會開玩(ㄏㄨㄤˊ)(ㄑㄧㄤ)聽得我是心情大好啊(電影院傳來男觀眾有所意會的竊笑…)只是都沒有到很不堪入耳啦,因為他是很正經在講的,而且還有蛋蛋的憂傷(狂笑),是另類的Sam Sam調情法吧~好啦覺得很可以入耳的原因還有一個是因為---他是Sam Claflin呀,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不過,雖然癱瘓了,坐在智慧型輪椅上,這位高副帥的公子哥還是能取悅她的心上人啊,小露坐在威爾的大腿上一起旋轉一起滑行,玩的小露是花枝亂顫啊哈哈哈,是說威爾送她那個大黃蜂條紋襪的時候,真的是,超有戲的啦!!沒想到前面的深夜聊天是在鋪這個梗,小露更是激動到一個不行(再說一次,我是真的很怕她嘴巴裂掉)

emilia-clarke-sam-clafin-f541db65-8a26-43dd-ab9f-b19bbd90179c

 

 

小露的前男友當時傻眼的表情也真的很有戲xD他從來沒有想過一個殘障人士會是他的情敵吧XDDD

誰叫他都只想的到自己,小露跟他在一起那麼久我也是醉了

 

 

((另外想要補充片頭那裡,被撞之前,的戲碼很振奮人心噢,個人覺得那段很適合拿去拍髮膠或生髮油甚至是男性香水的廣告,一定熱銷啦~人家Theo James就代言香水很棒啊,欸,現在的英國男星是都怎麼回事?不知道少女心很脆弱嗎?))((找不到那部分的劇照...好心澀QQ))

 

 

 

再來回歸到發人深省的劇情部分(嚴肅貌)

 

 

 

*以下雷很大 牽涉到結局 請自行斟酌觀賞*

 

 

 

 

 

 

 

 

 

 

 

 

 

 

 

 

 

 

 

 

 

 

 

 

 

 

 

 

 

 

 

 

 

 

 

 

 

 

 

 

 

 

 

 

因為我沒有讀過原著小說(想要維持驚喜感~),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很勵志的電影(我的意思不是說它不勵志,只是勵志的點不同),一定是男生癱瘓啊,女生點亮了他的生命啊,最後兩人攜手步入禮堂,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嗯,大家都該像他們一樣不要放棄希望哦~

在看到預告片之後我更確定我的臆測了,我以為Emilia穿的大紅禮服及Sam的西裝代表他們結婚了,結果,事實證明我錯了,最後威爾依然去安樂死,雖然一開始我很支持威爾安樂死,畢竟如果那真的是他想要的,可以讓他至少帶一份尊嚴走,沒有痛苦,但後來,我以為會突然醫學進步什麼的,或是他會為了小露活下去(威爾名言:你知道嗎?克拉克,妳是我每天清晨睜開眼的動力),但結局竟然是這樣,我走出電影院的時候還恍恍惚惚的,所以這部片到底想帶給我們什麼?總有點教育意義吧?還是他想說遇到困難大家就選擇逃避就對了?

 

 

 

後來慢慢踱回家,我領悟到,或許Me Before You的Me不只是小露,You也不只是威爾,其實是雙向的,小露改變了威爾,相對的,威爾也改變了小露,威爾說,人生只有一次,妳有責任要把它活得精采充實……妳真的很有潛力…..

 

 

 

遇見小露前,威爾就是一個憤世嫉俗、痛恨生命的男人,他整天看著窗外,就是在等待半年後預約好的安樂死日期到來,沒有目標,沒有希望,就是坐著等死;遇見小露之後,他變得開朗,願意出門走走,即使他最後沒有改變心意,他依然把生命的最後半年活得精采充實,不再是等死,而是知道要死、必須死,但是總得讓生命留下些什麼,威爾不笨,他知道他活下去也虐待自己,勞累別人,並且沒有尊嚴,因此他知道一切回不去的時候,他選擇安樂死,但這個美好的生命尾端是小露帶來的,這是帶來的改變

 

 

遇見威爾前,小露不過是個沒有人生目標,只為了一時的生活需求而工作的傻女孩;但在遇見威爾之後,她蛻變為一個有自信、堅強勇敢的女人,威爾利用生命最後的半年去改變小露,灌輸人生的無限能力,即使在死後,他也沒有一走了之,他留了一些線索要小露去尋,最後給了她一筆足以讓她開拓新世界,闖蕩未來的一筆資金,但卻又不足以維持一生,這顯見了前女友的不知把握、其教母的眼光,以及威爾的睿智及著想,更重要的是,他告訴她,無論她走到哪裡,遇到什麼阻礙,他會一直陪在她身旁,若是其他公子哥,想必只是留一筆舉額金給自己的情婦,可以虛華以終老吧~這是威爾對小露的改變

 

 

 

 

這是一部很溫暖的電影,推薦給各位進電影院,來場笑中帶淚的旅程吧~

(我的不專業心得就到這裡結束,抱歉汙染了大家的耳朵,接下來可以擦亮眼睛,是劇照的部分)

 

 

 

精彩劇照

Screen-Shot-2016-05-15-at-3_47_22-PM

排練中依然保持微笑的Emilia

 

MBY-00388r

快要被撞的SamSam 淋濕還是霸氣十足

 

MBY-13068r

有錢人家就是不一樣 超級智慧輪椅

 

tumblr_nnkpp8iidz1s4nxmco2_500

剛到城堡還很菜的新手看護((嗯嗯等下裙子會裂掉噢xD

 

imagesS10YLW68

打不開威爾的心房 職業困擾的姊妹對話(我也想要!!!好溫馨qq

 

imagesQZBEOWSV

小露每天都穿著奇裝異服想逗威爾開心

 

zxcghjkl

.;,lkjhgfdts

威爾最後終於被小露打動 讓她刮鬍子

 

images

威爾要小露有自信點,把絲巾拿下來(其實是自己想看吧→_→

njhgytfdrswte

images

被小露帶去看莫札特音樂會的威爾

還偷瞄勒哈哈

到家外面

(威:先不要進去,我想要當那個被紅衣女還待去聽音樂會的男人,就一分鐘就好

 

movie_015421_174051

在前女友的婚禮上完旋轉輪椅~同時答應出國玩~

 

xcvbhjkl;

d1826386

1705975_1

有沒有~那個手超癱瘓的~

Emilia這張超正!!!!後來他們就吵架了QQ因為威爾堅持安樂死

 

xcvghjkl;

 

 回來之後威爾就生病了(我忘記是參加完婚禮生的還是出國完....

30D960A200000578-3430589-image-m-64_1454530460970

 

小露超擔心的啊啊啊

 

imagesRJRZN2X3

安樂死之旅,他們就親在一起了 當然是小露主動的啊哈哈

 

-影評結束嘍

 

好啦加贈

37

 

開心炸的小露

 

 

 

imagesLD2S3YPKSFYU

1704973_2

11000549762

差點被威爾氣死的前男友(噴飯)不會啊顏值也不低

 

 

 

-

謝謝你們耐著性子閱讀完^^

祝大家期末考都能考好qq

 

arrow
arrow

    祈綾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