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內容簡介*

在一座奇幻音樂國度裡,是什麼,拉近了靈魂的距離?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人們在黑夜的煎熬裡活了下來?
又是什麼樣的真愛,值得花上亙古的時間來追尋?

  童年舊宅房間的窗戶通往終年黑暗的音樂王國,
  王國裡,有她思念的回憶與朋友,和等待了她千年的人。
  艾薇的「繆思」是否能為音樂王國帶來一線生機?
  抑或,奪走她的靈魂?

  一座音樂王國。一首致命的歌曲。一場災難。
  亙古的黑夜。藍色的雙眼。跨越時空的等待。不朽的愛情。

  音樂王國的人擁有一種共通的特質──他們的眼睛會散發出音樂旋律,而這種旋律被稱為「繆思」。

  很久以前,薩法藍人曾是音樂王國的統治者,然而竊取罕見的「希望」繆思失敗後,「死亡之歌」爆發,釀成了空前的災難,也讓統治者的勢力瓦解。

  音樂王國逐漸走向崩潰的邊緣,時間靜止了,陽光不曾再出現。十個世紀後,薩法蘭的靈魂已經殘破不堪,身體卻遲遲沒有老去。

  意外闖入音樂國度的艾薇,不再是那個失落、找不到方向、沒有人喜歡的女孩;她和多年不見的兒時同伴重逢,並遇見了奧蘭多,一位神祕的薩法藍人。

  漸漸地,艾薇尋回了繆思,她終於發現原來自己擁有什麼樣的力量。然而,這只是另一場冒險的開始。前方有無盡的未知在等待,未來,她又即將面臨什麼樣的任務……

*作者簡介*



 依莉莎白Elisabeth Syu

  本名徐函妤。
  1991年出生。
  喜歡文字、音樂、設計、電影、英文、巴黎鐵塔。
  畢業於高雄女中和政治大學英文系。

  13歲,看見一對美麗的藍眼睛。
  後來,看見一座音樂王國。
  18歲,開始提筆寫下這個故事。
  21歲,休學一年。
  22歲,完成《艾薇拜倫》初稿。
  《艾薇拜倫》就像個夢,一個很真實的夢,一個沒有盡頭的夢。

  臉書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ElisabethSyu
  www.facebook.com/IvyByronBlue
 
以上選自博客來,買書點
 
 
 

*小小的心得&評論*

首先先說我真的很抱歉一篇書評打了將近五個月ˊˋ

中間還歷經了稿子不見等慘狀QWQ

因為最近就要借書給Emer了決定趕快認真把書評打完xD

不要再讓小依說"書評不急的,先忙段考吧"之類的話

哈哈雖然我覺得我段考完反而比段考期間還累耶><

不過我替這系列開了一個分類表示以後二三集出來我也會寫評論噢

好然後,我不會說這是很專業的書評頂多只能算認真

這是我打過最多字的感想了xD

-

拿到這本書的瞬間就是...哇好美啊

上面的書圖拍的不明顯

如果真正拿到書的話就會感受到它精美的質感!

不僅書封唯美,觸感也是一級棒!!好波光~

 

進入主題,我這篇書評命名為<希望,一直都在>

就是因為讀完整本書,讓我強烈地感受到閃耀的希望

暖暖的照著我的心房

故事的主軸是男主角奧蘭多等待了女主角艾薇1000多年

原因是奧蘭多身處的音樂王國時間靜止了,沒有光明,只剩下無盡的黑暗

而艾薇待在人類世界,兩人有時間差距(時差?!)

所以艾薇18歲(18年)對奧蘭多來說卻是艱難的漫長等待

儘管青春永駐,但試想,生活在同一個空間,沒有陽光,也沒有未來,這樣的生活如何讓人撐下去?

奧蘭多根本無從得知艾薇是生是死

怎麼知道這千年的等待換來的不會是一場空?

但他抱持著希望

音樂王國裡的其他人民也是。

以下是節錄書中觸動我心的一小段

這些人們來自許多我從未沒聽過的地區與城市,但他們從哪裡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無論天有多黑,夜有多長,他們心裡依舊懷有微小的信念。

無論活著有多難,它們仍然堅強的活了下來,他們既沒有選擇放棄生命,也沒有選擇放棄這個國度。

 

其實這種寫進我心坎裡的字句,在書中有好多好多,一時之間無法一一列舉。

或許很多人看到簡介說甚麼音樂國度啦,千年的等待,覺得很通俗,很肥皂劇,像童話故事一般八點檔

(因為我自己在班上讀書會介紹這本書的時候,就被覺得很八點檔)

但其實不是的,這本書呈現的不只是希望,還有面對輿論壓力、指責,奧蘭多和艾薇這段不被看好的戀情要怎麼繼續走下去?

由於奧蘭多500年前曾不小心致某個女孩於死地

外界怕他玷汙甚至傷了希望的女兒(艾薇)不斷不斷的中傷他

但他們強烈濃厚的情感讓他們堅持走在一起

真的是很令人佩服

你有沒有想做某件事但卻害怕別人的眼光,而裹足不前?

這對情侶因為相信彼此, 替他們的生命譜下了美好的詩篇

而我們呢?

我們可以每天抱持著希望,往人生的光明面看去,付出努力

一切都會有所回報的!

 -
至於文筆技巧部分
只能說amazing啊!!!
這本書可以說是我看的第一本台灣人寫的小說(笑)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閱讀的口味是比較偏歐美的吧?
歐美的場景、氣氛總是令我陶醉
而伊莉莎白以亞洲人的身分
寫出這樣歐美風的小說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不要看作者簡介真的會讓人以為這是一本翻譯小說呢
而且作者要將自己寫的這本書譯成英文版
販售到國外,讓全世界的讀者都能沉浸在作者筆下的世界A__A
目前二部曲暫名《重生》喔~
但親愛的小依說要等譯完手部曲才要寫第二部啦qwq
大家一起支持她,讓她伴隨著希望,帶給讀者無限的希望與感動吧
 
*之後若有最新書況再更新與大家分享哦*
 
前往作者的部落格→與作者零距離互動!
arrow
arrow

    祈綾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